徐藏行

是cang行

【曹郭】他是龙

·补一下

  曹操的谋士有投来的,招来的,被人举荐来的,打仗抢来的和吓唬来的等等等等。

  但他从来没想过谋士还可以有唱来的。

  所以,现在他拿这个没穿衣服眼神清澈的年轻人有点没辙。

  年轻人自称郭嘉,字奉孝。“不就是出谋划策排兵布阵成就大业吗,我肯定能干,选我。”

  语气就像是讨论吃什么一样轻松。

  曹操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让他先把衣服穿上,青年啧了一声,变出一身青衫。

  青年说我知道你叫什么,他们都称呼你曹贼。曹操敲了敲他的脑袋说,要叫明公。


  半梦半醒的时候曹操感觉怀里有什么热乎柔软的东西。感应到别人的呼吸他几乎是立刻一脚蹬开,然后掏出了枕头下的匕首。郭嘉可怜巴巴瞅着他,想再爬上来又不敢。

  曹操拽他上来,一边给他揉屁不是吧这俩字都不让写股一边埋怨他的不请自到,郭嘉说他必须和人睡在一起,不然他的力量会失控。

  什么力量啊,一口气把半瓮酒都给喝没了的力量么?虽然嘴上在吐槽,曹操还是把人掖进了被窝。

  你可别刺杀我啊。曹操嘱咐道。郭嘉说嗯嗯嗯,要是把您杀了谁来管我的吃吃喝喝。

  郭嘉作为谋士还是对得起他的俸禄的,妙策频出。曹操越来越习惯有个人替他说出想说的话——因为作为主公,意见和众人相反的时候不好直接争论,那些话就都借郭嘉的嘴说了出来,再经由他认可。

  他也越来越习惯睡觉的时候有个生物手脚并用的缠着他不放,颠三倒四踢踹被子,咬牙说梦话。到后来,郭嘉不这么闹腾他反而睡不着。

  郭嘉爱玩爱笑四处闯祸的样子和他少年时期倒是很像,于是得到了他最大程度的纵容。

  这都是因为他年纪还小,绝不是我偏心眼。曹操是这么解释的。27岁的人还被说“年纪小”确实有些勉强,他对脸上写满无语的众臣说,我们奉孝是非常之人。

  其实他也会试图在私底下教教郭嘉那些“乱七八糟的礼仪”,只是郭嘉不愿意学罢了。人家说那是迂腐书呆子的事情,耍赖不想听。曹操本来打算冷着脸吓唬他一下以绝那些源源不断的投诉,然而看到眼前的人扁着嘴一脸愁苦,立刻就把要说的话都扔了,只剩下舍不得。

  只能惹小小的祸。他毫无说服力的把对方揣进怀里教训道。郭嘉笑说是是是。

  郭嘉常常生病。曹操就陪着他,其实也不需要花多少工夫,郭嘉一直都很省心。只要曹操握住他的手捏一捏,他就会安静的吞下那些苦到发黑的药汁儿,然后偏过头默默求表扬。




  曹操以郭嘉为天降给他的宝物。只是他没想过接受突如其来的狂喜就要忍受随时逝去的悲伤。郭嘉甚至在彻底离开他的前一秒都在出谋划策。

  他实在是不忍心看着这么一个人病恹恹的还要强打精神。他握住郭嘉的手,摸了摸他的头说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皆因欲平沙漠,使公远涉艰辛,以致染病,于心何安。

  郭嘉闭着眼说,明公此言差矣。他用力的攥了攥曹操的手,虽死不能报万一。

  奉孝先养病。我们会相见,是不是?视线有点模糊,曹操归因于风沙太大。

  郭嘉没有回答他。




  不会的。郭嘉不是凡人,他怎么可能会…曹操不想提那个字,就连想一下也震悚起来。

  他不敢死。曹操笃定道。只要没亲眼看到就可以否定。面对那些战利品他都兴致缺缺,唯独对其中的几盒酥酪上了心。味道甘美异常,如果是奉孝肯定会爱吃的。

  向来曹操府里也好帐子里也罢,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会被郭嘉研究个遍。他自在得就像是一只没人管束的鸟,扑棱着翅膀到处飞。曹操爱这只鸟。

  他想到郭嘉喝醉了之后会有一种可恶的茫然纯真,眼睛直愣愣的,像个只知道横冲直撞到处闯祸的破孩子,于是曹操就只能认命的追在后头收拾各种新鲜热乎的烂摊子。想着想着,就笑了。

  笑着笑着就怒了。

  他一剑就解决了那个给他盖被子的近侍,想也没想。血溅在衣服和脸颊上,他手忙脚乱的去擦,怕吓到郭嘉——那个人不在了,自然也是无从吓起。于是他的手僵了一刻,又放下去。

  孤梦中好杀人。汝等切勿近前。他没有表情,语气也没有起伏。

  他在睡前确认了郭嘉真的不在了。旧衣裳,喝了一半的酒,五六卷兵书,还有那家伙用惯了的笔。什么都在,宛若生前。下一秒郭嘉冲进来他都丝毫不会感到意外。

  但是一直都没有,没有任何人进来。

  于是他想还不如再睡一觉,这些日子真是太累了。睡醒了,就好过了。

  他习惯性的去抓那只手。然后睁眼,并不是那个想看见的人。究竟是为了警示还是单纯的失望他已经混淆了,也或许人的理智和感情真的是可以并行的。

  就像以往一样非常自然的让出一半,但是无人填满那道空缺。曹操觉得实在是安静的过分,夜太长也太冷,他侧着身子,空空荡荡的睡了。

  这次不会有什么人给他盖上被子。




  失去一个人并不是大江东去,而是细水长流。就像是温暖的棉被里潜藏的看不见的针,时不时刺痛一下。回军的时候他会想在某个地方郭嘉跟他说过什么,他精细的计算郭嘉的音容笑貌喜怒哀乐都是在上次,上上次或者上上上次的某处如此鲜活的存在过。他会惶惑是不是一切都是梦,也许郭嘉从没有存在过呢?

  他存在过。

  曹操摩挲着备受郭嘉喜爱的小酒盅,边缘已经被磨得发亮。赤壁的火光点燃了他的眸子,他遥望江水,一声叹息。

  没事,就算死在这里也没什么关系。

  听不见那些嘈杂和纷扰,他的脑中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影子,他知道那是谁。也许很快就会遇见了。他嘲讽的笑笑,这半生的家当啊,连同他本人,或许都要堙灭在这冲天的火光里了。

  若奉孝在,不使孤至此。



  凛冽的风呼啸着俯冲过来,曹操在一片惊呼声中被提溜着腾空而起。火光被寒冰顷刻掐灭,天地转瞬一片素白,比那年柳城的铺霜涌雪还要绚烂。青色的龙抓着他上天,他仰起头和那道沉默的视线相撞,莫名的熟悉让他本能的不想挣扎。

  形势逆转。龙带着他低低的飞过战场,惊起一阵翻涌的寒流和传说。胜利的兵将还没来得及回报战利品,就发现曹操不见了。

  巨龙小心翼翼的把他搁在巢穴里,然后为他叼来棉衣。

  “这是?”

  “冷。”龙瓮声瓮气。

  曹操甩开棉衣去摸龙,龙偏过头,脸红得连带着脑袋都仿佛在冒热气。

  “不怕?”

  曹操说不怕,你是不是奉孝?

  龙说,不是。

  曹操说好吧,那你能把嘴边的酥酪沫撇了再否认吗。

  郭嘉从茫茫的雾里冲出来,一边辩解着“可是这个真的很好吃”一边抓过曹操的袖子蹭嘴。

  这是真的。我当初也不是想走…青年挠了挠头小声辩解,我的法力就只能够在你身边待11年。

  明公,冷吗?看曹操不说话,郭嘉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问他。本来也没指望收到什么回答。

  曹操死死的抱住了他。他语无伦次的说没有你我才会冷。

  郭嘉用比刚才还小的声音说,那您得给我补充法力。

  怎么补充?

  …

  他的脸比刚才还要烫十倍,鬼鬼祟祟的招手道,明公附耳过来。

  曹操俯身。

  不知道青龙别别扭扭的说了什么,曹操笑起来拉着他的手拍了拍说,孤早有此心。

  那咱们走吧,我还是愿意以人的样子陪在您身边——平定天下后我可以随便吃各地进献的东西吗?

  曹操正色:这就得看奉孝还会不会逃走了。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456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